淡月

可能跑路,指路Tag tree名淡月,inner名Danyue,想加QQ也可2367254980,昵称出云

【散兵】极光

旅行者带入个人有,3.2主线之后造谣有,微散空倾向有


净善宫深处,几声微不可查的撞击声传来,“咚、咚、咚”,沉闷而压抑。

散兵倚坐在葱青的枝叶之间,无意识地用后脑勺撞击着身后的树木,好像这样就能将他自己从如今的情状之中解救出来一样。他的一生都在被神明玩弄,如今就像是干涸的海绵,从中挤不出一丝意义。倒不如那天坠落之时就此死去,总好过在虚无之中挣扎。

好像有一片叶子轻轻托住了他向后撞去的脑袋,他的眼睛终于没有那么空茫了,转头向房门看去,果然站着一位多管闲事的神明。

“你们都是那么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的抛弃,自以为是的愧疚,自以为是的拯救……”散兵抬起手臂盖住眼睛,他的人生永远都在坠落,所谓触底反弹也不过是黄粱一梦,是又一场坠落的开始。

纳西妲走向散兵,在他身边坐下,“想出去走走吗?”纳西妲仰头看向他,那天她像藏起一片羽毛一样藏起了散兵,自此,他就像须弥的人民一样成为了神明的责任。

散兵听到纳西妲的建议,就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呵,伟大的摩诃善法大吉祥智慧主不怕我又一次搅乱须弥,重现一场花神诞日么?”

“你不会——”

“别一副好像很了解我的样子!”散兵突然挥手打落了纳西妲想要伸出来的手臂,“我恨你们,不管是巴尔泽布还是你!伪善的神!”

纳西妲顿在原地,局促地收回手,她在世界树中看到过散兵的一切,他们是多么相似,又多么不同啊。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是啊,我的人生烂透了,所以你就觉得应该重新开始?多么傲慢的想法啊,不愧是和那个女人一样的神明。”

“我不是这个意思……”纳西妲站起来,她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我走了。你应该出去走走。”纳西妲堪称狼狈的逃离了这个房间。她曾拥有整座须弥汇聚而成的虚空,看到过许许多多的人,但这个被同僚创造出来的人偶显然不在她所了解的范畴,他比任何人都复杂。



“派蒙,平藏他就是在逗我玩吧?”某金发傻子抱着树干哀嚎“鬼兜虫简直是灾难啊!”

派蒙揣着手手,十分无语。“明明是你自己答应他的。”

“因为没有人能拒绝平藏的笑容啊!”旅行者现在恨不得以头抢地,他单知道鬼兜虫难找,却不知道这玩意又难找数量又少!

突然,旅行者听到了什么声音,连忙起身:“好像有人。”

“不会吧,御影炉心这边连海乱鬼都没有,怎么会有人来呢?”派蒙竖起耳朵听了许久“没有人啊,你是不是想偷懒啊。”

“嘘——”旅行者干脆把派蒙抱在怀里,“我刚才确实听到声音了。”他们轻手轻脚地穿过山峡,确实在御影炉心下看到了一人。

那人在附近唯一青葱的草地上躺着,旅行者和派蒙连忙靠近,才发现那人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倒不如说,那人正是麻烦本身。

“散、散兵!”派蒙看清了那人的真面目,连忙躲到旅行者身后,“你怎么在这里!”

可散兵只是轻轻瞥了一眼他们,仍旧看着正上方早已停工的熔炉。旅行者倒是对散兵接受良好,并没有像派蒙那样如临大敌。他抱着派蒙坐在了散兵身旁。

“听说纳西妲把你藏起来了,”旅行者问“她知道你在稻妻吗?”

“听起来你好像把须弥的神当成了我的监护人?”散兵嗤笑一声“没人有资格管束我,就算是神也一样!”

旅行者也不反驳,接着说:“其实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是想和你交个朋友的,菲谢尔好像也很喜欢你。”任谁见过好好微笑着的散兵应该都会想接近他,那让他看上去像是樱花一般美好。

“给你个忠告,别离我太近。”散兵第一次这样心平气和的与旅行者说话,他们之前的三次见面似乎太过糟糕了,糟糕到好像相熟一点都是对以往的背叛。

他们这样一躺一坐沉默了许久,派蒙也乖乖在旅行者怀里不出声。这里因为御影炉心的存在,几乎看不见阳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旅行者对派蒙说:“派蒙,我饿了,想吃你做的糖霜史莱姆。”

“诶?”派蒙飞起来,睁大眼睛,“现在?你认真的?”

“嗯嗯,超想吃。”旅行者重重点了点头,左边的耳坠也晃荡了两下。

派蒙揣手手,无奈道:“真是拿你没办法。”而后便飞走去找适合的史莱姆了。

旅行者见派蒙飞远了,才对散兵说:“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散兵闻言也有些发愣,他从没想过以后,而且如今失去了神之心,失去了为此拼命的目标,他早就没有再向前迈出一步的力量了。

“愚人众肯定是不能待了——那个地方就不是个正常人待的;稻妻我想你应该也不会长留……”旅行者也不管散兵的沉默,就这样自顾自地为他考虑后路。

“喂喂喂,不要自说自话啊!”散兵有些恼,刚才看见他反倒跑过来聊天也就算了,怎么现在又在说这些,搞得好像他们有什么关系一样!

“嗯?”旅行者转头,又抱歉地笑了笑“啊,你应该早就想好了吧?其实须弥也是和好地方呢。”

散兵忍不住扶额,“我可是扰乱须弥的罪魁祸首啊。”

“嗯,我知道啊。”旅行者点点头,有些不解:“所以呢?怎么突然说到这个了?”

“你真是有趣,多少人想要我去死,你却在这里大言不惭地问我以后怎么办?”散兵甚至觉得旅行者脑子坏掉了,他以为他是谁啊?光之英雄吗?

“因为我还是想和你交个朋友啊。”散兵觉得旅行者的笑容太过刺眼了,就像夏天的太阳一样。

散兵坐起来,就好像被那笑容灼伤了一样,将目光放到了身边的草地,嘴唇微动,但却什么都没说。

此时,派蒙去而复返,尚未飞到身边就能听见她的埋怨:“真是的,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史莱姆!”

“派蒙最棒了!”旅行者笑着说。

“我还能有以后么……”

“什么?”旅行者大概没有听清散兵的话,只是起身迎上派蒙,邀请散兵:“要试试派蒙做的糖霜史莱姆吗?很好吃的。”

“不——”散兵下意识就要拒绝,但是被旅行者一把拉住,“不要拒绝得这么快嘛,一会还要带你去个地方哦。”

散兵有些无语:“你对谁都这么热心么?”

而派蒙见旅行者还拉着散兵的手腕,顿时飞得更高了:“散兵怎么还在这里!”

旅行者挠挠头,笑道:“我想让散兵也尝尝派蒙的手艺哦,派蒙不会拒绝的吧。”

这话一出,散兵就算是留了下来,派蒙完全不理解旅行者在干什么,却也没有反对,她相信旅行者。



“所以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散兵完全没有心情吃东西,旅行者的举动十分怪异,就像是几百年前的丹羽。

旅行者从食物中间抬头,金色的眼睛看着十分无辜,他含糊不清地问:“你吃好了吗?”

散兵抱臂看向一边,不想理他。

旅行者又转而对付食物,速度却快了许多。不一会就吃完收拾好了。“派蒙,你好了吗?”

“嗯。”派蒙将最后一口史莱姆送进嘴里,点点头。

“那我们出发。”旅行者又拽着散兵的手腕,不由分说的启动了传送锚点。

散兵只觉得天旋地转,而后他们就从踏鞴砂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这地方天寒地冻,却十分平坦,满眼全是冰天雪地。明明稻妻还是白天,这里已经变成了深夜,雪地上还泛着星星点点的反光,竟然比漫天星光还要耀眼几分。

散兵第一次经历传送锚点,被眼前飞快的景物转换惊得一愣,又飞快的恢复了正常。“这就是你想带我来的地方?眨眼之间就穿越了整个大陆的距离,不愧是旅行者。”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啦。”旅行者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摆摆手“锚点只能传送到特定区域,我们还要走一段路。”

散兵在旅行者身后不远不近的距离缀着,他怎么就跟着旅行者来了这么一个鬼地方呢?不过转念一想,他似乎生来就是这样没有主见:丹羽捡到了他,所以他就跟着丹羽锻刀;踏鞴砂的人们央求他,他就不远千里去稻妻城求援;本就是为了存放神之心而生,所以就不择手段地想要得到那颗心……

散兵突然感到一阵烦躁,于是站定,道:“我要走了,这里没什么好看的。”是没什么好看的,满眼全是皑皑白雪,这正是标准的至冬风景,他在愚人众的百年间几乎都要看腻了。

但是旅行者太过自来熟,拽着想要离开的散兵往前走,“别走啊,就在前面了,我保证你不会后悔的!”

他们走了没多久,就到了这片平原的终点,白雪下方的黑石终于显露出来,又突然凹陷形成一道悬崖,而悬崖下方,正是平静的海面。旅行者率先抱着派蒙找了一处好地方坐下,散兵被他拉着,也坐在了他身边。到底想怎么样啊?散兵烦躁地想,他五百年里几乎走遍了提瓦特所有国度,那些令人惊奇的景色也见怪不怪了。

“快了快了,别着急。”旅行者的眼睛闪亮亮的,散兵见他这样兴奋,心中也生出了微不可查的期待。

散兵望向天边,于是奇迹发生了。天边出现了一抹艳丽的洪紫色,它迅速扩散到整个天空,像幕布一样带来了绚丽的色彩。那是多么明丽的颜色啊,浅绿、深红、明黄,没有一秒钟的色彩重复,神秘到不可思议。那些光照在海面上,将身后的雪、眼前的星都糅杂了进去,这是黑夜之中的奇迹。

散兵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他前半生一直渴求的奇迹就在他眼前展开,在这天涯海角,就在他还未抵达的前方。


这场世界的焰火并没有持续多久,但散兵却觉得自己又经历了一生的时光。旅行者的声音就像从天边而来,由远及近,好似虚幻。

“这是极光,世间最绚烂的风景。我觉得很适合你,所以就带你来了。”

散兵转头,就瞧见旅行者金色眼眸中的漫天星光,在这星光之中,又好像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好像这位旅行者相信,他只要做自己就好,与所谓的弃暗投明、改邪归正没有半点关系。

他好像抓住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但是,再次踏入须弥之际,他会亲手抓住那一闪而过的、属于自己的极光。

【END】




碎碎念:灵感来源:“你我早已经历了太多,不管是钻石新星的爆炸,还是出现在黄金银河的极光,这些回忆终究会消失的,就像那群星一样,最后全都会消失不见”《欧布奥特曼》

可能是最近新生代奥特曼看多了,就连旅行者都写得像热血笨蛋。但是伽古拉又莫名的配散兵,于是就想带散兵来看极光,也就有了这篇文。

我想,散兵在3.2剧情之后可能并不会第一时间就站起来,他执着了这么久的【心】被纳西妲拿走了,很有可能是会怨恨纳西妲的。就像是小孩子心心念念了许久的玩具在拿到的第一天就被人毁掉了的感觉,当然,神之心对散兵的意义不只是“心爱的玩具”这么简单。在他意识到自己羡慕的【心】本就存在于自己的胸膛之前,他可能都没有办法迈出任何一步,而拉他出来的人选很有可能就是旅行者,虽然我自己也在调侃纳西妲对散兵有“母爱”,但是纳西妲不太可能是拉他出来的人选,就是因为她是七神之一,所以散兵本会排斥她,就这么简单。我写这篇文也只是想在3.3剧情出来之前可劲造谣,我希望他有一个新的开始,他的前半生太苦,往后余生应当只剩下甜。


评论 ( 3 )
热度 ( 1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月 | Powered by LOFTER